一百条裙子读书感悟5
《一百条裙子》是埃莉诺。埃斯特斯写的一篇曾获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的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奇怪女孩旺达的故事。旺达因为她奇怪的名字和一条旧裙子,被所有的女生捉弄,但她非常善良,而且渴望友谊。直到有一天,旺达突然声称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但没有人相信她,随之而来的却是同学们更多的嘲笑。后来,旺达虽然转学走了,但她给学校、给同学留下了一百条漂亮的“裙子……
看了这篇文章,我非常感动。我觉得,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里,不管你是不是乡下来的,鞋子上总沾着泥;是哪个国家的人,名字是多么的奇怪;或者是操着不知道哪里的口音……她都应该有自己的位置,有自己的尊严,有被平等接纳和交流的权利。如果我们“看不见”他们,或者“看见”了却只知道嘲笑,那么很可能有一天你也会落得这般沮丧的境地,像旺达一样默默地离去。旺达是一个很美好的女孩,她没有妈妈,要自己洗衣服,自己熨衣服,生活得非常艰辛,但她不埋怨爸爸和这样的家。她知道埋怨改变不了什么,她有自己的愿望。当她告诉佩琪:她不但有一百条漂亮的裙子,还有六十双鞋的时候,她的目光掠过了佩琪,而投向了远方,这些就是旺达的愿望。她现在虽然还不可能拥有,不可能把一百条裙子都挂在自己的衣柜里,但她相信将来总会有这样的一天,所以她把她的愿望都画了出来,每一条裙子都画得美丽和杰出,她把她的一百条裙子真真实实地画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画在了他们一辈子的记忆中!
我坚信,像旺达这样能用心画出自己愿望的人,她的愿望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