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书感悟4
今天,我读完了国际大奖小说《一百条裙子》,我深深的感动了。我一口气读完了这个故事,觉得旺达很了不起,她对大家十分友好,当同学们都嘲笑她没有裙子时,她总是不以为然。最后,她的宽容换来了大家的理解。
这让我想起了我上二年级时的一件事。我的一个好朋友从家里拿来了一只口红,我们涂了红嘴唇。可是,第二天她告诉我她的口红丢了,还冤枉说是我拿走了。其实我根本没拿,也不知道丢在哪了。我当时气坏了,回家告诉妈妈,妈妈就买了一只新口红让我赔给人家。哼!我当时真是想不通,但还是听了妈妈的话,赔给了人家。
后来,我们又在一起玩。她悄悄向我道歉,说不是有意冤枉我的,只是口红丢了她妈妈会打她的。现在想想,宽容别人是对的。旺达对大家的宽容和理解不正是我的好榜样吗?以后我也要像旺达一样,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和大家友好相处。
我高兴地把旺达的故事分享给妈妈。妈妈问我,你读完了这个故事,可不可以告诉我:“旺达到底有没有一百条裙子呢?如果有,那么在什么地方呢?”
妈妈一下子把我问得哑口无言,就读了第二遍。这次读完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旺达的一百条裙子,并不是在她大城市的家里,也不是在她的衣柜里。而是挂在她的心里。
旺达从不羡慕别人,因为在她的心里挂着一百条裙子,最最漂亮的裙子。它就是宽容,友爱和善良。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