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书感悟3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事旺达·佩特罗斯基,她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波兰女孩。她每天都穿着一条洗的发白、晾的走了形的蓝裙子,她总是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最脏、最吵得角落。也许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旧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嘲笑她。直到有一天,旺达忽然声称她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没有人相信她大家都拿这件事捉弄她,旺达默默地忍受着。有一天,旺达终于因为受不了同学们的嘲笑而转学了,她给大家留下了那一百条“裙子”。那一百条与众不同、美丽至极的裙子,留在了所有人的心里。
刚开始我以为旺达是一个喜欢说谎的女孩,她明明没有一百条裙子,但她却欺骗她的同学们说她有一百条裙子。但是这本书的高潮是旺达真的有一百条裙子,只不过这一百条裙子是画在画上的。我读到这里,眼眶湿润了。旺达虽然看起来很卑微很贫穷很无助,但她对美的向往和追求,对理想的坚持感动了我。同学们的嘲笑、家境的贫寒并没有让她丧失对美好的追求,反而更促进了她去憧憬未来、去想象美丽。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她带走了不愉快的记忆把包容和原谅,友爱和希望留了下来。她没有嫉妒比她漂亮风光的佩琪,没有仇恨嘲笑她的同学们,她选择沉默。但沉默中有梦想,沉默中有爱。在她离开后,她留给同学们的一百幅各式各样的裙子,全部都是希望和爱。
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旺达,倔强而孤独,安静而又朴实,她有憧憬很美好的愿望。她爱干净爱美,执着又大度。让我明白了,每个人对未来都要有自己的理想,对别人要有宽容之心,要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