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叫《神秘岛》的书,感触颇多。
这本书讲的是五位主人公乘坐热气球时受到了暴风雨的袭击,被迫降落到一个荒岛上。刚到这座荒岛上时,岛上什么都没有,五位主人公靠自己的智慧、勤奋和双手,最后创造出了一个绝无仅有的小岛。
看完故事,再看看实际的生活,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可我们为什么没有创造出奇迹呢?难道是我们没有书中主人公们聪明吗?我想不是,应该是因为我们没有他们那样勤奋,没有他们那样不怕艰苦,所以我们没有创造出奇迹。虽说故事中的五位主人公在遇到困难时有他人帮助,就像人在夜间走路也需灯来照明一样,这并不能掩盖他们的努力才是成功的根本。
在故事中,五位主人公一次又一次地陷入了困境,五位主人公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一次又一次地脱离了困境。再看看实际的生活,我们也曾一次又一次地陷入了困境,我们有没有一次又一次地脱离了困境呢?我猜,大部分的人都没有摆脱困境,而是选择了放弃。为什么同样的情况却有着不同的结局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没有主人公们那样坚定的意志。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像书中的五位主人公一样,靠自己的智慧、勤奋和双手,克服生活中的一个个困难,创造出一个个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