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习近平曾读过的《神秘岛》,书中跌宕起伏的情节,鲜明的人物特性深深吸引了我。
《神秘岛》讲述的是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中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坐氢气球逃脱了,他们中途遭遇风暴,被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个荒岛上。初到荒岛,没有住所,没有食物,没有工具,没有武器,他们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互助,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了一切。他们用手表镜面当透镜取火,他们捡鸟蛋,抓锦鸡,制作狩猎工具,他们利用矿石制造炸弹,他们种植庄稼,在荒岛自给自足安顿生活,最后重新回到了祖国的环抱。
书中最让我敬佩的是十五岁少年郝伯特。他是一位聪明上进,知道许多生物知识的少年,虽然只比我大了三岁,却利用学到的知识为岛上居民做出了许许多多的贡献,在我眼里他就一位生物专家,我非常敬佩他。我时常在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这本书告诉我,朋友就是你生命中的宝藏。人生不会一帆风顺,随时会面临风浪,或许个人的力量难以面对,但是朋友团结起来就会有方法帮你渡过难关。从此刻起,我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在学校做一个团结友爱、尊敬师长的好学生。在生活中,做一个临危不惧,果断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