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常升起》读后感三
最近我又开始迷恋海明威的作品,前段时间在其它书籍中读到有关西班牙内战的那段历史,让我重新开始阅读《丧钟为谁而鸣》,这部小说就是反映西班牙内战那段复杂的历史。过去由于我对许多时代和历史背景不是十分了解,对许多小说的理解也只是停留在故事表面,当我再一次阅读海明威的其它作品时,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位敢于冒险及充满阳刚之气的硬汉形象的海明威,海明威的文字语言不仅幽默、有趣、简洁,少了那种女性作家的过于抒情和无病呻吟之感,在我的内心深处里一直喜欢这种男人的大气和豪放,这种豪气的语言却给我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心境。这一次阅读之旅让我意外地发现海明威在刻画人物心理活动尤其生动。
当我重温海明威的《太阳照常升起》,今天一读完时,让我惊奇地发现曾经对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和凯鲁亚克的《在路上》却多了一份理解,曾经当我读完这三本书时一直不十分明白,并且也不是很喜欢,今天当我重新读完海明威的这部经典小说时,忽然能够理解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这部小说。